果园子(偶尔上线填坑)

我尊嘟很喜欢曼珠沙华,她好美呀

【all涛】新三攻VS原三攻(下)

●超级修罗场,参考阿沛的最新视频

●周浩/姜凡/陈希/薛珅/刘瑞/李想→张涛

●视频中新人物登场,ooc自动避雷

●时间线是高考尖子班分别后三年

●内有彩蛋,隐藏结局



夜晚,皎洁的一抹圆月悬挂在空中,路边茂盛的树林遮挡住了月亮的光辉,阴影之下停留一辆黑色的迈巴赫,车主人依靠在车旁,似乎是在等谁。


因为车以及车主人太过于显眼,导致路过人的目光纷纷转向他,当然刚从校门口走出来的张涛也不例外。


当张涛再走进一些就发现那人愈发的眼熟——是薛珅。


薛珅依然像之前那般好看,眼眸深邃,鼻梁高挺,脸上褪去了少年的稚气多了一丝成熟。他似乎也察觉到了张涛的靠近,抬眸对他淡淡一笑。


两人目光相对,张涛满脸的震惊和欣喜,那双眼里里倒影着对方的影子,他开心的忘了说话,也忘了时间。


对视良久,薛珅樱花色薄唇里才吐出一句:“好久不见,小涛。”


张涛被他的话拉回了神,薛珅的声音宛如雪后初阳,温暖舒心。张涛扬起嘴角笑道:“好久不见,薛珅。”


薛珅见他露出这幅神情眼眸中的温柔就快要化成水了,他的笑容更甚几分道:“你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


张涛:“跟姜凡聚餐。”


薛珅听完一挑眉,问:“他也来这儿了?”


张涛注意到薛珅的用词并没有着急回答他的问题:“ ‘也’?还有其他人来了?”如果张涛没有猜错或许是陈希。


“哦,没什么。”薛珅听完意识到自己似乎到自己说错了话立马转移话题说,“你们在哪里聚餐,我去送你。”


“不用了、不用了,姜凡说他来接我。”


等张涛刚说完,一辆黑色的车停留在对面的马路上,车上下来的人穿过马路径直走向张涛。薛珅近视眼却不爱带眼镜,如果他没猜错的话来人应该是姜凡。


“小涛我来了,我们走吧。”姜凡直接无视薛珅对他说。


如果按照原本的情况,张涛可以直接上姜凡的车,但现在薛珅直接站在原地用那双楚楚可怜的眼睛望向他,他在想如果自己丢下薛珅那他该怎么办,他犹豫了:“这……”


这时候薛珅也不甘示弱,他笑道:“姜凡?许久不见,实不相瞒我今天也是来邀请张涛与我共进晚餐,餐厅都预定好了总不能‘空手而归’吧。”


姜凡听到薛珅的话才转过身正眼看向他道:“哦,那你想怎样?”


“不怎样,选择权在张涛,我想听小涛的意见。”薛珅笑盈盈的说,随后目光又落到了张涛的身上。


张涛还在一脸懵逼的过程当中,他愣在原地,久久才疑惑的“啊”了一声。


“没关系小涛,你来选吧,我尊重你的每一项选择,即便你抛弃我也没关系。”薛珅对着他柔声道,丝毫没有刚刚对质姜凡时刚硬的语气。


张涛听了薛珅的话不知为何心里有种莫名负罪感,总感觉自己如果不选他就对不起他;张涛又望向姜凡,他知道姜凡一向不善言辞并且还是姜凡最先邀请的他,所以一直僵在原地。


“喂张涛,干嘛呢?”


这时校门口中的呼喊完全就是他的救星,张涛一扭头就看到了刘瑞,他赶忙说自己在陪高中同学,说之前还看了他们一眼。


就在他跟刘瑞搭话的这一段时间里,薛珅和姜凡在背后都暗暗的拉踩了十几下,最后一个没注意两人是什么动静就看到张涛扯着刘瑞对他们说,要跟刘瑞一起,自己已经预定了另外一个餐厅。


张涛没办法,为了不破坏几人多年的友谊在姜凡和薛珅之间选择了刘瑞。


刘瑞:so,我是个工具人嘛?


去谁那里吃饭就这么定下了,但是坐谁的车去又成了问题。


姜凡:“小涛坐我的吧,薛珅近视眼还不戴眼镜开车有危险的。”


薛珅:“我车上有眼镜,而且车还离得近,小涛你还是坐我的吧。”


张涛:感谢,你们这样搞我会折寿的。


最后还是张涛打了辆车,四个人高马大的大男人挤在后座上到了餐厅才罢休。


姜凡和薛珅坐在张涛的对面,明面上岁月静好,实际上在桌子底下你踹我一脚我踹你一脚,反观这边的张涛和刘瑞,相处的就快黏在一起了。


刘瑞:“张涛~你要吃什么~”


张涛:“刘瑞~我给你剥个虾~”


薛珅在桌子底下狠狠的踩了姜凡一脚压低声音说:“我劝你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我的底线,我忍你很久了。”


姜凡咬紧后槽牙道:“咱俩半斤八两,要还像维持在张涛这里的印象就给我老实点!”


在争斗的两人完全没注意对面两人的具体情况,还是张涛提醒他们说如果再不吃就要凉了的话才停下了动作。


薛珅和姜凡由底下的战场转变为桌上的战场,两人一个劲儿的给张涛加菜,张涛就一个劲儿的说不用了,最后叠罗在他碗中的菜因为太高“啪”的一声就翻了下来。


这下谁也吃不了了,菜落下来的途中还弄脏了张涛的外套,罪魁祸首还在懵逼中不知所措,最后还是刘瑞贴心的抽出一张纸巾为他擦拭着已经脏掉的衣服。


刘瑞:“没事吧张涛。”


张涛一个劲儿的摆手说没事,嘴里还叹息着菜吃不了了之类的话。


姜凡和薛珅两人也觉得自己太过于浮躁,原本是打算提升张涛的好感谁能想到自己转头便惹了麻烦。


薛珅用愧疚的语气道:“抱歉小涛,姜凡他不是故意的。”


姜凡:“6”


张涛笑了笑表示自己真没事,然后招呼服务员又给点了几份菜。


薛珅搞完明面上的动作搞背地里的动作,他偷偷的将地址发给已经到了的陈希,既然不能将事情低调的解决那他真不介意将这件事搞的再大一点。


很快,陈希在十分钟内到了他们的面前。当姜凡看到陈希的眼神中满是不接,又回头看了眼薛珅,对视上薛珅挑衅般的目光他便大概的明白了一切。


“陈希?”不知情的张涛面对他的到来感到很是欣喜,他问陈希怎么来到这个城市,又怎么来到这个餐厅,是不是一个人来的之类的一连串的话题。


陈希对他很有耐心一一回答,说自己来这座城市实习,之前一直听说这个餐厅的菜很好吃便自己一个人过来吃。


陈希知道按照张涛的性子绝对会邀请自己,不出所料张涛果然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凳子问他要不要一起来吃。


他坐在张涛旁边笑了笑道:“当然,你不知道我可想你了。”


张涛让服务员多添了一副碗筷,并且还要来了几箱啤酒说什么不醉不归。


好吧,虽然全程就他一个人醉了。


他手中握着啤酒瓶,趴在桌上醉醺醺的傻笑,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大胸美女,大白腿之类的话。


这时候刘瑞拿起手机,注意到已经是晚上十点了,他们现在应该快点回去不然宿舍的寝室就要关门了。


刘瑞跟他们几个招呼完之后便抗起张涛往门外走,他已经打好了车只需要带着张涛到路边去醒醒酒等出租车来就好。



但是很不巧,出租车刚来他们就被车上下来的人一并打晕带上了车。



然而镜头一转,坐在餐桌上的陈希露出了一副胜利的笑容。



评论(50)

热度(2808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